新春年假,單車隊高嘉南山區off-load挑戰行,隨著車隊當起補給員及攝影隊的我們,最後一站來到高雄縣甲仙鄉,芋頭的故鄉、南部橫貫公路西部入口。


甲仙芋頭為檳榔心芋頭,口感較為鬆軟綿密,比較Q。市區上幾家販售芋仔冰,經常往附近山區活動的家人,特別喜歡吉利芋冰城。芋仔冰,一球十元,裝在鐵桶中,古早味濃厚,就像在吃沿街叫賣的叭晡冰淇淋。附近商家習慣以紙杯裝盛,缺少了些趣味,我喜歡脆皮杯,比較環保而且吃完也沒有垃圾後續處理的困擾。

外帶包裝,也有著濃濃傳統古早味,一大個圓形紙盒外加保麗龍盒,繞著一圈膠帶固定。家人吃完一杯,總會外帶一大盒回家,幾次回家也吃到美味的芋仔冰。有一回,天氣悶熱的午後,打開冰箱看到一大盒未開封的百香果冰,拿起湯匙,抱著一大桶冰坐在電視機前,百香果果香味濃郁,那酸甜味道令人回味無窮,這回想要大口吃百香果冰,卻因產季不是時候,保存不易,只有百香果冰棒可以解饑。






一杯兩球,芋仔冰口感綿密細緻,甜度適中,香濃醇口






甲仙名產芋和筍。檳榔心芋頭洗淨放入電鍋悶煮,醮上蒜頭醬油吃,很下飯的料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桶裝芋仔冰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裝在保麗龍盒中,保溫效果佳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簡單樸實的包裝,古早意味濃厚



裝冰的鐵桶,搭配盛飯的塑膠匙,這樣組合搭配不禁令人玩薾




吉利芋冰城
高雄縣甲仙鄉文化路64號
07-6753732
0932739064 吳先生
劃撥帳號:42011484



延伸閱讀~
漂鳥Peko的浮生日誌-(高雄)甲仙名山~六義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