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一兩天,已經開始放寒假的小朋友最期待媽咪早點回阿嬤家過年。這時正忙碌於工作的愛拉爸媽無法帶小朋友出門,有時候連小朋友也要幫忙工作,直到除夕夜晚,將所有工作都完成後,一家人才有機會坐下來吃晚餐、圍爐!

扯遠了!...媽咪回到阿嬤家第一件事就是載著一車子小朋友到『善化』去。或許大家對這個小鎮的認識僅止於牛墟、現在的南科園區,但對於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,『善化』是採草莓的地方,沿著省道兩旁,『草莓園』的招牌左右林立。小朋友什麼都不懂,總喜歡找人多的草莓園採摘,一邊摘一邊偷吃,才不會被發現!呵...

出社會工作多年後,再次踏上草莓園,是在這次的【樂活。悠閒之旅】!

結束湖畔賞景後,下山行經大湖淋漓坪草莓產銷專業區(苗55線),左右兩旁都是草莓園。挑了一家位在土地公廟旁的草莓園當作下手的目標。走進田埂中呼叫幾聲,老闆娘才笑臉盈盈的出來迎接我們,並分別遞上一個小菜籃和一把小剪刀。不想動手的愛拉拉沒有接過剪刀和菜籃,只跟著隨手採摘兩三顆,就到旁邊納涼了。等待時間挺無聊,乾脆上車拿大C,捕捉採摘草莓的鏡頭,為了將鮮豔欲滴的草莓入鏡,快門聲一時之間卡擦卡擦響不停,玩得很過癮!

秤重時,看到工作檯上飽滿碩大的草莓,嘴饞的愛拉拉請老闆娘送一顆解饞。一上車顧不得農藥侵襲身體的危險,稍微擦拭後,一口咬下、濃厚醇香的草莓味、甜中帶酸的口感,直到現在提筆紀錄,仍渴望再嘗一口!

結完帳、一路上小心翼翼護送草莓寶貝,準備到飯店大快朵頤一番...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