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親近大自然,在初冬陽光下散步、健行,最舒服不過了...

週末一大早起床,搭上【假日登山團】,來到新竹山上,吸收芬多精、享受森林浴,全身通體舒暢、精神奕奕!

先走段【五指山健行步道】暖暖身,木板步道坡度平緩,不管老小,都很適合。最適合家庭三代同堂一起出遊。

轉個彎,路變窄了、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取代平緩的木棧道,接下來就要開始進入真正爬山路程了...

【五指山】,顧名思義就是姆指、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和小指。從距離最近的『拇指峰』開始登起,接下來的『食指峰』、『中指峰』、『無名指峰』和最遠的『小指峰』。

往上爬行,有些路段設有輔助的繩索,有些則要靠自己找尋出路。【五指山】的三角點正設在【中指峰』上。三角點旁有片平坦的小腹地,在這享用水果、鄭記包子午餐,累了、躺在石頭上小憩一下,微風吹來,好舒服!

過了『中指峰』,步道路線不易找尋,一段長的險降坡,走得有點辛苦。接著又是上坡路段,上坡下坡、上坡下坡,終於完成最後一座『小指峰』,拍照留念後隨即往回走。

回程抄近路,來個直陡坡,還好手中有登山杖支撐,放低身體、慢慢移動腳步,終於回到平緩步道上,又完成一座小百岳啦!

往返一趟三小時,不失為樂活的好去處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姆指峰   (900m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食指峰 (1040m)


        二等三角點



         中指峰~三角點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小指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