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出門,一路上都在想著登百岳第一天的行程應該來點輕鬆的,至於去那兒好呢?四個人七嘴八舌討論後,陳爸下了決定,就去「奧萬大森林遊樂區」好了。

所有成員中,除了兩個爸爸和媽媽有去過外,小朋友都還未有機會親臨拜訪。



我們從集集、水里經日月潭來到往清境的入口~埔里,接著到霧社後,轉往奧萬大的路前進。終於在四十分鐘後,抵達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門口,準備購票入內。正當我們排隊等候購票時,乍時被票價給嚇倒,我的天呀!一人門票就要200元,停車費用還得另計NT100。一度猶豫要不要入內參觀,後來在陳爸一聲令下,我們決定進去享受大自然森林浴。





我們沿著步道路線走一小段,邊欣賞小徑兩旁盛開的粉紅櫻花。
趁著研究園區的地理位置,發現園區有蠻多條步道可以健行,大家一致決定前往「楓樹林」,欣賞初春的楓葉。
走了一段路後,是一連續下坡的階梯,也就是「好漢坡」,乒乒乓乓、一下子就到達溪谷啦!當高興之餘,也開始擔心回程得走原路,一想到要爬陡坡,而且是階梯,心底忍不住就@#$&。




到達溪谷後,先跨過「楓林吊橋」,再往前行一段上坡,然後來到滿是高聳翠綠的「松林區」,再往上走就是「楓林區」。看到高聳的楓樹林,心情舒坦,所有煩心的事都拋到九雲宵外嚕!





為了從這座山頂欣賞對面的另一座山,我們繼續往前進,直到登頂的小涼亭,才停下來休息。
可惜,天色已漸昏暗,為了安全,趕緊加快腳步,回到停車場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。
這趟森林浴之旅,最大收穫應該是訓練腳的耐力,來回約走了7~8km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