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子
  蒸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從台東搭火車抵達花蓮車站已經中午了,我們走過地下道到後車站,搭上小黃往花蓮機場方向,到【和運租車】花蓮站取車。

辦好手續後,開著接下來要陪我們玩兩天的Altis Silver來到市中心。為了節省時間多跑幾個地方,我們在車上簡單解決午餐。愛拉媽想念QQ的米飯,愛拉拉建議她買個【來成排骨】當午餐;本來不打算吃午餐的愛拉拉,在迴車時看到【公正包子】,冒著可能違規停車被拖吊的危險,胡亂停了車以跑百米速度買了兩顆包子(NT5 x2)、一籠蒸餃(NT30)、一杯酸辣湯(NT20)和一杯大紅茶(NT20),共花八十元。

回頭接了愛拉媽後,油門一睬開始花東縱谷之旅
愛拉拉專心開車,肚子餓壞了的愛拉媽則開始享用午餐。打開方型大小的便當盒,愛拉媽面露失望的表情,吃了一口,眉頭深鎖,要價五十元的【來成排骨飯】,裡頭除了三四小塊排骨酥外,就只有白飯和幾片醃小黃瓜。愛拉媽也夾一塊給愛拉拉,沒有任何驚豔的感覺!白飯悶太熟了,看起來軟趴趴的,想吃的欲望都沒有! 不好吃的東西下肚,覺得很浪費胃的空間,本來要愛拉媽吃完排骨就換吃包子,一向惜物的愛拉媽則說“不要浪費,東西不好吃也要吃完。”既然愛拉媽這麼堅持,也不再多說啦!

當司機的愛拉拉,利用等紅綠燈空檔,才想到要拍照。拿出小銀,拍了【公正包子】家人,至於難吃的【來成排骨飯】,則趕不及啦!已經祭五臟廟嚕!

一粒五塊錢的包子,外皮帶點甜味,厚實的外皮包著一點點肉餡,和湯汁多的台北小籠包不能相比。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,尚可接受。只是服務生動作過於粗魯,竟然將包子弄得傷痕累累。  食物一旦被破壞美感,吃起來就不會很可口呢!

外型還蠻大方的蒸餃,仔細一眼穿透,極可見到少少的內餡。再從切面看,這蒸餃未免裝下太多空氣了吧!

實在不明白這家店的特色,難道是以價錢取勝嗎?包子五元,蒸餃三元。

【公正包子】
花蓮市中山路199-2號
038-342-9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