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近兩個月終於盼到晴朗的十一月假日,很想出去曬曬太陽,母女三人走了一趟北投知性之旅。


愛拉媽第一次來到新北投捷運站,逛過了北投公園圖書館,又在溫泉博物館回味日據時代北投溫泉鄉的點點滴滴。溫泉博物館的建築風格,與老家建築同走巴洛克風,看了感覺特別親近!繞著溫泉路一路往上走,經過梅亭又彎進重新整修的地熱谷,濃濃的硫磺味和滾熱熱的溫泉水蒸氣,讓我們有些吃不消,草草拍照即快步離開。接著下一個景點滿來拉麵,愛拉妹對拉麵興致濃厚,可惜我們抵達時間太晚,已經兩點的下午,還有客人在等候最後一碗拉麵,老闆對著走近的我們說『今天賣完了。』好不容易花了些力氣,才爬上來的我們聽了之後,頓時間像消氣的皮球。


只好撐起身體,邁步慢慢往下坡走。帶著腳傷的愛拉媽忍著痛一步步慢慢走,終於走回新北投捷運站附近。喜歡台灣小食的愛拉妹找了捷運站對面的粟家食麵埋伏為歇腳處。


粟家以拉麵為主,餐廳也販售多款小菜。分別選了泡菜牛肉拉麵,清燉半筋半肉麵和咖哩牛肉拉麵。




清爽的泡菜拉麵湯底,我點著這碗是鋪牛肉,其他的料就如同一般拉麵般。味道普通普通。


清燉半筋半肉拉麵,牛筋煮的很嫩很好吃。加了九層塔,破壞牛肉的原味。


咖哩牛肉拉麵,餐點中最好吃的一碗,湯底有濃郁的牛肉湯香氣,加了重口味的咖哩湯底後,味道不但沒被破壞,還有提味效果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雞絲涼拌,清爽小菜,好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醃蜆仔!迥異於南部的料理方法,加了梅子的味道有點回甘!而且蜆仔顆粒夠大,吃起來很滿意








粟家食麵埋伏
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號2樓
02-2891753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