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Chianti ,Ruffino 義大利紅酒,酒商:法蘭絲



友人來台出差,其幾位朋友也一起來訪,約著一起碰面的晚餐,找餐廳這件事就落在我的身上。其行程安排變動性過高,我不敢先訂位,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,跳上小黃,讓司機大哥帶著我們前往欣葉台菜!



第一次光臨欣葉創始店,請服務人員推薦幾道菜色。小圓桌上就像聯合國一樣,得顧及個人口感及其宗教信仰,不吃豬、不吃雞或不吃羊的,總結一句,海鮮類食物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,但也喪失讓外國友人品嘗道地台灣美食的機會,如紅蟳米糕、切仔麵。欣葉菜單很貼心,提供英文、日文、中文和圖片,讓友人們可以歡喜點自己想吃的菜色,我也不需動腦筋於食物解說!熱情的台灣人,擔心大家吃不飽,一連點了九道菜,經服務人員善意提醒,才停住點菜動作。用餐過程頗有趣的,桌邊服務人員發現外國友人用餐上似乎不是很順利,貼心地遞上了刀叉和口布。席間,韓國人愛上台灣啤酒濃郁的味道,一連開上三四瓶。其他友人想喝紅酒,選上一瓶產自義大利的紅酒。這瓶紅酒喝起來有點澀,不是我愛的味道...伊朗佬一,每用完一道菜,一定得換盤子,服務人員換盤速度不及他的快動作,最後乾脆先遞上一些乾淨盤子,方便他隨時替換。伊朗佬二喜歡喝中國茶,那壺茶不知來回沖上幾回,這頓飯應該是被茶給撐飽的。唯一最捧場的友人,用心品嚐每道台灣美味料理,最後還是吃不完......買單時,掃到帳單上的金額,近七張小朋友!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石鼓炒青蚵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薑絲黃魚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層塔炒海瓜子



煎白鯧,我最愛吃的魚。我們點了兩盤,其中一盤由我與友人分食,多數被我給吃掉了

        
蛋烤中卷九層塔,韓國友人搭配啤酒點的下酒菜



烤鰻魚,我也愛的菜色。顧著拍照,當我忙完一輪,已經盤底朝天,友人貼心分一小口給我。
下回在家做給你們吃...



芥蘭炒牛肉,牛肉肉質過老咬不斷,服務人員建議分裝成碗,但是大家吃的比例還是很低,突然很懷念台南吉榮芥蘭炒牛肉



三杯雞,最適合搭配啤酒,韓國友人一口三杯雞,一口啤酒



海鮮炒米粉,在忙亂中點菜的失敗品,服務人員貼心每人分食一碗,結帳準備離去時,每人眼前那一碗幾乎不曾動過...



菜埔蛋,別名台灣披薩,吃台菜必點



欣葉招待的甜點,花生燒麻糬,花生粉很多,飯後來口甜點,心情好好。友人不感興趣,剩下了這些...






P.S.照片少一張,沙茶炒牛肉

欣葉台菜創始店
台北市雙城街34-1號
02-25963255
11:00AM-00:30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