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永康街與金華街口公園旁,附近為日據時期的古物商場昭和町,隨時代變遷,仍有幾家古物商座落於此。幾次經過這兒,讓人不得放下腳步一一仔細看得端倪,也發現裡頭藏了不少頗負盛名的小店!木製窗櫺、隔著玻璃窗的另一頭是蹋蹋米和小矮桌,如果沒有黑板上菜單提醒,還讓人以為是家茶館的小隱私廚就藏身在這!



沒有營業時間標示,想進門品嘗老闆的傳統台灣手路菜,請先看門口這盞燈,紅燈亮表示有營業喔!



菜單琳瑯滿目,充滿懷舊台灣味,雞肉飯、豬油拌飯、滷筍尖、南瓜米粉、白切肉、油條蒜香鮮轲、蔭豆鼓虱目魚...幾十年前可能曾出現在自己家餐桌上。



出菜檯上擺上小黑板,列出當天鮮撈的及價格,很適合愛吃魚又不方便下廚的食客



清燙茄子、淋上傳統豆醬油膏、灑點青蔥點綴,清爽的一道小菜



曼波魚膠,佐小黃瓜、蘿蔔,冰鎮後的口感,很棒!



柚香酸甜蓮藕,蓮藕青脆入味,酸甜滋味從口中散開,讓愛拉拉一口接一口



 料多到快滿出來的干貝肉燥飯,有早期台灣人吃飯的感覺。吃飽飽才有力氣做工、掙錢...



淋上豬油香蔥酥,飯煮得有點軟嫩



燉煮什錦菜。在以前,就是將未吃完的剩菜全都下鍋一起煮。私廚家的有滷排骨、蘿蔔、去骨鳳爪、切肉片、掛菜什錦。



醬燒虱目魚,私廚取大虱目魚煮鳳梨蔭豆鼓,盛盤再鋪上九層塔,魚大刺多,吃起來挺費工的,還有虱目魚還是小一點,肉質細嫩、美味。正港台南人說!



『烤睛魚。』
『老闆來杯啤酒...』



當天現撈北送的馬蹄蛤湯,味鮮湯甜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蒜香空心菜










小隱私廚
台北市永康街42-5號
02-234353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