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微恙的假日,在家閉關休息後,元氣恢復了些,趁著冬眠前先來打掃一下,希望大家多來走一走。進家門前,瞄一下數字,看來【新年早午餐】又要流標了。諸事不順的一年,快過去吧!快快快...

今年的聖誕節晚餐,不同以往。別人家吃著火雞大餐,大啖葡萄酒;我們則是中式烤鴨大餐,而且是提早半年前預約的【宋廚烤鴨】,搭配中國茶。

沒有豪華的空間裝璜,這裡的消費算是經濟實惠,食物的份量可依人數選擇中或大,服務生也會從旁提供意見。是一家很用心經營的家族式餐館。

韭菜盒子,愛拉拉不是挺喜歡的一道菜,但嘗到第一口宋廚韭菜盒子,沒有令人反胃的特殊腥味,內餡包裹滿滿韭菜的”圓寶”,竟然是那麼地美味,份量對女生剛剛好。

經常出現在美食網誌上的宋廚片鴨秀,這兒就不再贅言。鴨皮油脂豐厚、夾上一片沾上宋廚特有的甜麵醬和爆花蔥捲上餅皮一起吃,酥脆肥潤的烤鴨夾餅,人間美味。

冬天的鴨子最肥美了,只食一味稍嫌不足,非得再來兩吃不可。挑了『鴨鬆』和『鴨骨煲湯』,但『鴨鬆』得吃ㄧ大『桌菜』才有。別無選擇情況下,就來盤家常小菜『銀芽鴨肉絲』,一百元換得非常平乏無味的一道菜。清淡不油膩的『鴨骨煲湯』,喝了一碗又想要再一碗,好喝!

大家吃的八分飽,壓軸戲上場了。遠遠看著拔絲地瓜表演秀,熟練的技巧將地瓜沾上麥芽過冰水、拔絲豪氣在愛拉拉眼前如同大師畫上一幅駿馬圖,萬絲奔騰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最後,感謝小真的用心,挑了個好時間,和美食鐵咖們一起享用聖誕烤鴨大餐。還有,出次見面的小米,遠從桃園趕過來,還帶來伴手禮『中崎本鋪蛋糕』,口感紮實、充滿牛奶香氣,下回經過桃園必買點心品。貼心的小真也為大家準備『卡滋卡滋焦糖瑪奇朵爆米花』,漂亮媽咪Grace一個月前預訂的『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』。2007 聖誕夜,因為有你們而更完美。



宋廚烤鴨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巷14號
02-2764-4788

更多資訊~
Grace的生活點滴
Conis芝麻綠豆小小事
AmuroEMIJa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