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重口味的【銀魚】,總得來點甜甜的小品,才有滿足感。原本期待去吃愛拉拉最愛的永康街【芋頭大王】刨冰,走到門口看到店門拉下,且貼著「今日公休」的公告時,很想哭喔!難得有機會可以來此吃好吃的刨冰,結果竟然碰上公休。>"<

我們沿著永康街繼續往前走,來到永康小公園,很多媽媽們正在公園練習國標舞呢!好不熱鬧喔!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愛拉媽看得好開心!我們一邊走,愛拉拉一邊跟愛拉媽介紹這個社區的特色。永康社區是少數幾個社區總體營造成功的範例!當地居民常會利用這個小公園舉辦活動,吸引很多人的造訪。加上附近有很多知名的餐館,如鼎泰豐、冰館、永康街牛肉麵和芋頭大王等,所以永康商圈永遠都是熱鬧非凡。

沒有吃到刨冰不罷休的愛拉拉,在回程途中,發現一家賣傳統豆花的小小攤子,先問了一下老闆娘有沒有刨冰,才決定坐下來吃。



我們點了兩碗豆花,一碗"紅豆花生豆花",一碗"紅豆粉圓豆花"。大家一致稱讚紅豆煮得超好吃的,用的是台灣土產的「大」紅豆,吃得到土產紅豆的原味,帶點鹹鹹的味道。愛拉媽說豆花豆味很濃郁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「傳統豆花」喔!

愛吃碎冰的愛拉拉,一邊吃一邊碎唸老闆娘碎冰給得太少啦!但礙於和愛拉媽合食一碗,不能再請老闆娘加碎冰。不然愛拉媽就受不了啦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碗豆花可選兩種口味。總共有六種口味可選擇。

下次有機會來這,再來好好吃ㄧ碗加很多碎冰的傳統豆花嚕!

【傳統豆花】
地址:冰館對面,饒河街胡椒餅隔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