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老闆,烤竹莢魚定食一份。』菜單遞上那一刻,同老闆這麼說著。


前幾天看了一部日劇『深夜食堂』,看著劇中人吃著烤魚配白米飯及醬菜,讓我想起永康街幾家好吃的海鮮定食料理屋。於是,趁著空閑的午間,登門入座。


已經過了午餐高峰期,身為店內唯一客人,在日式料理臺前靜待料理長替我準備食材。除了竹筴魚,還有一樣我想吃的厚燒玉子。當我開口同料理長點餐時,料理長擔心我一人吃不完一整份,建議點小份兩片量。本來我對食物份量就不愛『許多』,料理長的意見很合我意哩!


烤物等待時間長,我先嘗了厚燒玉子,味道與口感真好!用餐間,料理長與我聊天,提到燒玉子好吃關鍵在於"高湯"。這...和我想像中的料理方法非常不同,還一直天真以為選新鮮蛋就可以輕易完成這道菜。


烤過之後竹筴魚,魚骨可以咬碎同魚肉一起吃,我愛那魚骨烤過酥脆的口感。不需沾胡椒粉或醬油露,一口魚一口白飯配醬菜的味道最棒了!醬油燉煮大根,口感軟嫩又入味,上層灑點蝦米更有提味效果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太子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鮮生魚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明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現撈海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鮮山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燉煮大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厚燒玉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烤竹筴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厚燒玉子沾醬油配飯吃,我的最愛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碗白飯真好吃,不吃飯的我吃了2/3量。腸胃炎還沒有痊癒的那時...






築地市場
台北市永康街34-4號
02-2396-8088
週一公休
週二~週五:18:00~24:00
週六&週日:11:30~14:30;17:30~ 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