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必訪花蓮的我,第一次站上開滿金針花的六十石山,一圓賞金針花海的夢想!





幾年前,我也曾經和家人拜訪六十石山。非金針花開季的山頭,一整片深綠,雖然不若花開時的美艷,但青翠的山頭與湛藍的天空,讓我永遠記得那美麗的倩影。站上高處的涼亭,可俯瞰四周漂亮的景致,山谷中綠油油的稻田,望向遠處眺望花東縱谷,每一個角度有不同的景緻安排,看了令人應接不暇。





傍晚才搭中巴上山的我們,山上氣溫降了些,涼風徐徐吹來,舒服又暢快!當我忙著捕捉金針花的縱影,眼前這一幕讓我忍不住抓著鏡頭猛按,想以最快速度捕捉這美麗的一切。













金針花,屬百合科植物。日出花開,日落花謝,都在一天內完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黃花亭~我們全家曾在此野餐,吃著台東池上米便當,欣賞花東縱谷的美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女同事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陽西下的雲海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民宿老闆為我們烹煮的金針花湯





我們就是搭這中巴上山賞花的。司機幽默也很風趣,一路上除了專責開車,還要當導遊、解說員。他說六十石山再往山裡頭走,有個黑暗部落(達蘭埠部落,阿美族人)是沒有電的,勾起我極大的好奇心,想著明年安排一趟探訪之旅!




關於金針花山更多介紹:
http://blog.yam.com/c29949333/article/2324694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