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或國外,不管走到那,我最喜歡尋訪的景點是市集。尤其是傳統市場或假日跳蚤市場,總有種超強力量將我吸過去。


吃完熱騰騰的早餐、走出店家,向右走幾步路即是金城鎮傳統市場。賴著友人非得帶我進去瞧瞧不可,逛完一大圈,照片拍了不下數十張,原先已經安排好行程的友人奈不住愛吵愛哭鬧的小孩我也。


『沒關係,逛過市場,其它景點隨走看看就好。』我這麼回他,這時,友人露出一個非常遲疑的表情,無言中..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秋蟹肥美,品嘗好季節就是秋天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喜歡的海鮮 活跳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令人睜目膛舌的白鯧魚,比兩隻大手合起來的還大許多,最喜歡白鯧魚乾煎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門當地野生螺類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友人同學家開的雜貨店  磁磚砌成的廣告招牌  很復古又帶有傳統中國風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各式乾貨供應無虞,看見這一幕,想起小時候和阿嬤逛市場採買的點點滴滴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自己和友人拍下倒影紀念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聽說很好吃、生意很好的蚵嗲  可惜拜訪時沒營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城鎮上模範街   很有古色古香的特色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街人行人閒散漫步,還有急沖沖要和熟識店家聊天的友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友人招待的海產晚餐,颱風螺  @阿芬海產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鮮肥甜美的水煮花枝  那口鮮甜味令人回味無窮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料豐盛、營養滿點的海鮮粥  芋頭、石蚵、蝦仁、魚肉,非常膨派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煮燙蝦   蝦味鮮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佛手螺   好奇點了一盤,才吸一口就放棄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佛手螺特寫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芋片鋪底軟殼蟹


金門最有名的海蚵,軟軟的口感令人不敢碰觸。喜歡的朋友,稱讚不已。海蚵煎、蚵仔麵線非嚐不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